澳路论坛 – 通向澳大利亚的阳光之路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189|回复: 0

解读中澳自由贸易协议和签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20 11:00: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经过了十年的谈判,刚刚签订了中澳自由贸易协议China–Australia Free Trade Agreement(ChAFTA)。中澳贸易协议牵涉的方面很多,包括关税的减免,文化的交流和投资合作等。

在签证方面,澳大利亚和中国公民有哪些利好的消息和改变呢?在中澳贸易协议中,两国双方都将简化对技术技能劳工,投资者和商务访问者进入对方国家的程序,也就是签证申请的程序。以确保中澳两国在WTO的框架下,建立更好和更加完善的双边贸易关系。

在中国方面,可能给出对澳洲高级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长达3年的签证;对有限制领域的合约服务商,给出一年或更长的签证;对设备安装和维护人员,给出180天的签证和对商务签证,同样也是180的签证。可以看到,对于内部合作渠道和合约工作人员及其家属,中国政府史无前例的给出了长达一年或以上的签证。所有这些,无疑对很多活跃在中澳贸易活动中的许多华侨商人或专业人士,是很好的消息。

在澳大利亚方面,对内部合作渠道和独立高管,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士,发放4年的签证;合同服务人员的签证时间也可以高达4年,同时保证在每年中,发放1,800个签证给以下的四类职业:中国厨师,武术指导,中医师和中文教师。设备安装和维护人员的签证可有3个月和商务人士的90天商务签证。

中澳双方在技能类职业的评估,认可和许可证上加强合作,简化程序,让更多的技能类人才能在澳洲和中国做出贡献。中国目前正在加强技能类职业学习的推广,并提升到本科的层面,而澳大利亚的技能职业培训,如公立的TAFE学院等,则是有非常成熟的模式和经验,从11月24日起,技能职业的高级文凭课程,也开始了快捷便利的SVP签证,具体的我们另文再谈。

昨天的中澳贸易协议签定后,微信上开始疯传澳大利亚对中国开放打工渡假签证,那么是否是这样激动人心的呢?我们法兰克澳洲留学移民事务所来解释一下,这是继新西兰以后第二个西方国家对中国开放此类签证,每年的名额为5,000名。 旅游业是澳大利亚的五大支柱产业之一,也是澳大利亚政府优先要发展的产业,打工旅游签证的对旅游业是会有很大的促进,同时打工渡假签证持有者对偏于地区的劳动力市场短缺,特别是季节性的农村工作,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澳洲对中国开放的打工渡假签证是否和现有的417签证类别打工渡假签证一样?是什么时候开始实行?现在还不得而知。按照目前的签证要求,417打工渡假签证申请人必须满足的要求大致有18岁以上和31岁以下,不少于5,000澳元(约3万人民币)的资金加上往返机票,有体检和品行方面的检查。417打工渡假签证时间是一年,417签证的持有者,在澳大利亚的工作和学习还是受到限制的,不能为同一个雇主工作超过6个月,学习超过4个月。打工渡假签证是终生一次的,如果符合一定的要求,可以在澳洲延续一次签证,这个要求是在偏远地区从事一定的工作一段时间。417打工渡假签证可能有签证条款限制持有人在澳大利亚申请进一步的签证。

在中国公司对澳大利亚的大额投资项目,一般是指超过1500万澳元的项目合,也有协议IFA签定,依然按照原来协议EMA的个案处理,但是会更加灵活和积极。这些在澳洲的中国公司,如果要雇用中国员工,仍然按照目前的457工作签证的要求执行,要遵守澳大利亚的法律,不允许支付低工资和任何的歧视行为。

在属于西方国家的阵营中,澳大利亚一直充当的是试探的角色,从对中国开放旅游,开放留学,开放投资等,都是急先锋,这一次也不列外。这次中澳自由贸易协议的签定,无疑是双方都更加敞开了自己的大门,可以说是一个地球村,两个不同政体国家的一个新的交流模式。

法兰克澳洲留学移民事务所
http://www.franklz.com.au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法兰克澳洲留学移民事务所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可转载,违者必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澳路论坛 – 通向澳大利亚的阳光之路 ( 京ICP备09074161号 )

GMT+8, 2024-4-17 06:19 , Processed in 0.05163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Templated By 【未来科技 www.veikei.com】设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