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路论坛 – 通向澳大利亚的阳光之路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48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457工作签证被取消的案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3-27 14:47: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457长期工作签证,是由有担保资格的澳大利亚雇主或公司,向联邦澳洲移民局提出某个职位申请获得通过后,由符合这个职位要求的海外人士,申请457工作签证后到澳大利亚来为担保雇主或公司工作。

3月18日,澳大利亚移民局公布了457工作签证的改革方案,主要的部分包括了:

    放宽英语要求;
    加强对虚假457工作担保的监控和惩罚,特别针对用钱来交易457担保的行为;
    与税局联网检控457员工的工资;
    任命技术移民的部长级咨询委员会;
    更好的规范规定培训费用的使用;

自从独立技术移民的申请改革后,越来越多的移民申请人希望通过雇主担保工作和移民的方式来到澳大利亚工作和移民,不可否认的是,市场上也有“买卖”担保,提供虚假工作职位的客户,雇主甚至移民中介。我们来看看刚刚在MRT败诉的两个457签证取消案子,有一个共同点是申请人都有申请到了457工作签证,但是几个月后457签证就被取消了。

申请人C先生在485工作签证的最后一天递交了由ABB公司担保的457工作签证,签证顺利下签。C在ABB有一个面试后就没有去过ABB公司,随后是一个叫VIP的移民公司和他联系的说可以帮助他获得ABB的担保和递交了C的457签证申请。 457签证下签证后的半年左右时间,C并没有到ABB公司上班,理由是ABB公司的老板一直在海外没有在澳洲,所以公司没有人安排。在移民局的调查过程中,发现递交签证申请时候的雇用合约中的见证人签名是伪造的,移民局面试了ABB公司的雇主后,雇主表示并没有担保过这么一个员工。C的457签证被取消,上诉也没有成功。

虽然几个方面包括ABB和C都声称并没有钱的交易在里面,也没有付钱给VIP移民公司,但显然这是一个很典型的虚假457签证的案例,我相信接下去的调查如果证实了雇主的问题,除了担保资格被吊销还有罚款的惩罚,同时如果证实了VIP移民公司在制造虚假文件或参与“买卖”457签证的话,一样会有法律上的惩罚。

第二个案例的申请人是S女士,S获得457工作签证,在担保公司EBCC工作了两个月后辞职,辞职后的90天内并没有找到新的担保雇主而违反了8107的签证条例,而被取消了457签证. S在停止工作后的第二个月就递交学生签证申请并入读就学,想完成自己原来还没有完成的本科学习。学生签证申请还没有结果的时候,457签证被取消,向MRT上诉,在MRT上诉的等待时期,学生签证被拒绝,也向MRT提出了上诉。但在“移民代理”的建议下,这次没有具体的公司名称和姓名,S女士向MRT撤回了学生签证的上诉,并终止了学习。

这里还有一个插曲,其实S女士的先生也获得的澳洲公司的担保获得了457工作签证,“移民代理”告诉S女士说她并不能加入到她先生的457签证中。在MRT的上诉中,有很多申请人把签证申请中所犯的错误归罪于“移民代理”的建议,或者是“移民代理”递交的资料申请人不知道等的辩解,同样S女士也把学生签证的拒签,撤回学生签证的上诉,停止学习,没有把自己加到丈夫的签证中等等,都归罪到“移民代理”身上。S在MRT的陈述中没有说到这个“移民代理”是否是澳大利亚的注册移民代理。457签证的上诉失败后的后果,对违反签证条例的S来说,可能有PIC 4020条款的惩罚,也就是说在一定的时间能不能获得任何新的签证,可以想象其代价之大。

在澳大利亚,法律上规定如果不是注册移民代理的话,是不能给出移民和签证方面的咨询或建议,否则属于违法。就像没有医生资格不能行医一样,这种法律的建立是基于无数的案例。当然如果出于某种目的,自动找上“什么都能办”的公司或个人,也没有什么可以抱怨的了。


法兰克澳洲留学移民事务所
http://www.franklz.com.au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法兰克澳洲留学移民事务所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可转载,违者必究。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澳路论坛 – 通向澳大利亚的阳光之路 ( 京ICP备09074161号 )

GMT+8, 2024-4-19 19:46 , Processed in 0.048603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Templated By 【未来科技 www.veikei.com】设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