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路论坛 – 通向澳大利亚的阳光之路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26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6年澳大利亚新州高考放榜,有什么趋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3-29 10:24: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前段时间,2016年新州高考成绩放榜,来自74所学校的124名学生共获得关于113门课程共129份状元证书,华裔考生一如既往再次表现出色,今年有超过20名华裔子弟成为各科状元,更甚去年,跟随百分留学网看看高考趋势:



7.7万学生参加高考,国际影响力日渐扩大

今年新州有7.7万学生参加高考,共有124名状元,有9科出现了并列状元,还有5名学生获得了至少2科状元。

“今天对所有状元而言是值得自豪的一天,他们在世界级考试中达到最高水平。学生和家长们应引以为傲,而这份不俗的成绩来自于学生、家长和学校的齐心协力。” 皮寇利在颁奖典礼上鼓励学生们再接再厉,在各自喜爱的专业领域内做出不俗的成绩。

皮寇利说,“无论是否成为状元,参加高考本身让年轻人获得了更多的技能和经验,这为学生未来步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提到,新州的高考的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其他一些国家也有咨询是否能让他们的考生参加新州高考。

皮寇利表示,关于高考虽然各界仍有不一样的声音,有的人认为试题太难,有的人认为和其他亚洲国家相比难度稍欠,但是关于高考的改革和进步一直都在继续,成绩也是有目共睹。

华裔状元强项多涉猎广,数学类3朵金花放光彩

新州高考状元年年均有华裔子弟的身影,今年的华裔状元数量更是超过去年。而更为令人惊喜的是,这些华裔子弟高考状元的获奖科目不仅仅只是集中在数理化的科目方面,而延伸至更为广泛的领域。

数学学科依然是华裔强项,在今年的数学类(Mathematics)中,总共有6名状元,其中3人为华人,均是女生,可谓数学科目3朵金花,大放异彩,笑靥如花,另有1华裔男生获得数学进阶2科目冠军。

在今年的华裔子弟高考状元中,既有在澳洲出生和长大的,也有从中国或者印度尼西亚等国移民来澳的。他们所获奖的科目既有数学、信息处理等传统华裔子弟强项,也有各种语言类科目比如中文、日语和英语等,还有在音乐科目以及艺术科目等方面的状元。经济、金融、农业、信息处理和酒店管理等科目的状元爷都有华裔状元。他们的视野不仅仅是放在了澳洲顶尖的大学,还有的剑指英美顶级高校。

私立学校略胜一筹,各个民族百花齐放

从状元数量上看,相较去年的公立和私立学校状元基本平分秋色,从今年单科状元榜单上看,私立学校比公立学校要略胜一筹,40所私立学校出了状元,出了状元的公立学校则有34所。

从性别上看,女生的表现稍微优于男生,70份状元证书发给了女生,53份状元证书发给了男生。 从科目上看,在英语、数学、科学和历史,以及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方面,男女状元数量基本持平,均是男生12人,女生11人。但在语言类,女生的优势明显,37名女生状元,25名男生状元。而在学语言的学生中,其中60%为女生。

从学校方面看,悉尼文法学校(Syndey Grammar School)交出了优异答卷,总共获得了7份高考状元证书,涉及的科目除了地理之外,其他6份均是语言类,包括希腊语、法语、意大利语和拉丁语。其次是Fort St High School和James Ruse Agricultural High School,各获得了4份高考状元证书。紧接的是悉尼女子精英中学(Sydney Girls High School),获得3份。一些往年盛产学科状元的公立精英学校此次鲜有状元。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一些学校表现不俗,异军突起,比如卧龙岗表演艺术高中(Wollongong High School of the Performing Arts)。多家教会学校也交出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从文化背景上看,一如往年,今年的高考状元来自各民族社区,具有不同的文化和宗教背景,凸显了澳洲教育和文化多元性,百花齐放。  

语言教育中心继续成赢家

在最近几年,新州政府的语言专业学校和远程教育中心Open High School成绩突出,盛产各类语言科目状元,包括中文、印度尼西亚语、德语、俄语、日语、韩语、拉丁语、葡萄牙语、现代希腊语、西班牙语等科目的状元,今年也不例外,一如既往交出优异答卷。 此外,其他一些高中的周末社区语言学校也都贡献了多个语言科目状元。
(文章来源澳洲新快网)

相关阅读: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中学哪个好?(2016高考成绩排名)>>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澳路论坛 – 通向澳大利亚的阳光之路 ( 京ICP备09074161号 )

GMT+8, 2024-4-28 05:28 , Processed in 0.048789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Templated By 【未来科技 www.veikei.com】设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