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路论坛 – 通向澳大利亚的阳光之路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04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申请澳洲精英中学,要准备150万元买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4-6 10:16: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最近一项房价数据显示,要想把孩子送进新州顶尖的公立学校读书,父母首先得准备好至少150万元买房。

费法斯传媒分析了2016年Domain的学区报告数据并结合今年的新州高考(HSC)成绩,结果发现悉尼20所顶尖公立学校的学区房价平均飙升7%。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中学哪个好?(2016高考成绩排名)>>
•2016年澳大利亚新州高考放榜,有什么趋势?>>

其中麦凯乐(Mackella)、史卓菲(Strathfield)和威乐比区(Willoughby)的房价达到200万元。切尔滕纳姆女校(Cheltenham Girls-2016年新州公校排名第6)附近的中位房价上涨了15.5%,达170万元。

经济学家科博尔德(Trevor Cobbold)现经营一家公校教育支持组织Save Our Schools,他称高房价巩固了富裕家庭获得良好教育的优势。

科博尔德说:

“这些学校是否真的能比其他学校带来更多的教育价值,或者这些好成绩只是因为大多学生来自于富裕家庭?或许这些家长花200万让孩子进入这些学校的唯一好处就是让孩子接触有钱人家的孩子,而不会带来更好的成绩。他们的孩子去其他学校可能也会表现很好。”

圣玛丽斯高中(St Marys Senior High School)的HSC成绩击败很多位于Turramurra、Cronulla和Killarney Heights的同类学校,但在2016年属于该校的学区只卖出12套房,中位房价排名20所顶尖公立学校学区最后,达41万元。

房产中介迪安(Geoff Dean)表示,在过去十年或更长的时间里,Killara涌现了很多关注教育的华人家庭,他们买房正是看中附近名校,这推高了房价。

“搬到这边来的父母通常都重视教育,他们严格监督孩子努力学习,并送孩子上其它培训课,这也是为什么这些学校孩子成绩很优秀的原因。”(文章来源于澳洲新快网)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澳路论坛 – 通向澳大利亚的阳光之路 ( 京ICP备09074161号 )

GMT+8, 2024-4-20 21:23 , Processed in 0.05000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Templated By 【未来科技 www.veikei.com】设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