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路论坛 – 通向澳大利亚的阳光之路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969|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澳洲私立中学国际生学费高于本土生 中国学生钱好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4-10 10:57: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在孩子的教育方面,中国家长一向舍得“砸钱”。许多澳洲学校也捕捉到了这一信息,纷纷把握机会。前段时间,54所澳洲私立学将齐赴中国招生,部分学校的学费甚至高达$4万,比本土学生贵上$1万多。有消息人士称,中国家长舍得掏钱,学校们不愿放弃这个好机会。

据《澳洲金融评论报》报道,此前,已经有3所学校在中国东部各省市进行了为期2周的宣传,包括Kincoppal-Rose Bay、Knox Grammar和Geelong College,校长和国际留学生部门负责人纷纷出动。同时,众多澳洲私立学校又将奔赴广州、香港、哈尔滨、北京和上海等地,展开宣传,希望吸引更多的中国学生来澳就读。


(图片来源:《澳洲金融评论报》)

《澳洲金融评论报》称,虽然赴中国宣传的目的之一是招揽优秀学生、促进学术发展,但收取高昂学费、增加收入也是重要因素。近些年来,从中国赴澳洲留学的学生日益增多,他们的学费也成了当地政府的重要补贴来源之一。

Kincoppal-Rose Bay女子学校位于悉尼,国际留学生的学费高达$4.01万,比澳洲本土学生高$1.1万。政府$4179的补贴超出后,国际留学生每年就要额外付逾$7000的费用。如果算上寄宿等杂七杂八的费用,一个国际留学生每年就要缴纳$7万。

此外,很多私立学校还希望家长们能够捐款作为建筑资金。《澳洲金融评论报》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从中国家长那里要求捐款,要比其他人容易得多。”他透露,很多私立学校每年都要发3到4次收费清单,其中就包括“自愿”捐款$1000。他说:“澳洲家长会把它划掉,中国家长就会掏钱。”这位消息人士还称,中国学生通常还会选择附加课程活动,比如课外辅导和音乐课等。这样一来,学校的学术成绩上去了,收到的钱也更多。

本次澳洲学校宣传会的召集人是曹兰兰(Cao Lanlan),她是澳洲教育评估服务机构(Australia Education Assessment Service)的成员。曹兰兰表示,澳洲学校不想错失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今年,加入宣传会的学校要比往年多很多。联邦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间澳洲中学里海外留学生的入学率飙升了14%,达到2.33万人,其中半数来自中国。

Kincoppal和Knox两所学校的校长则都争辩说,扩大招收海外留学生,也是为了给本地学生增加接触海外文化的机会。(文章来源于今日悉尼)

百分留学网作为一个具有十七年澳洲中学留学的中介机构,深知近两年赴澳留学生人数增多的同时,澳洲中学学费也有所上涨,但是,留学有利有弊,学生和家长都需要进行权衡,家庭条件稍差一些的,可以选择性价比不错的中学!咨询/申请热线:400-613-6016按8号键!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澳路论坛 – 通向澳大利亚的阳光之路 ( 京ICP备09074161号 )

GMT+8, 2024-4-26 21:33 , Processed in 0.05722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Templated By 【未来科技 www.veikei.com】设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