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路论坛 – 通向澳大利亚的阳光之路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751|回复: 3

中学生留学澳洲面临四大困难如何解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4-19 11: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一份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对北京、太原、成都三个大城市的初高中生819人调查结果显示,有高达54.7%的中学生计划出国留学。澳大利亚凭借其教育资源优势吸引了部分留学生,对中学生来讲,留学初期总会面对英语困难、不好融入当地圈子等困难问题,该如何解决?跟随百分留学网看看:



1.语言不通怎么办?

•说得不好没关系,说出来最重要

其实无论是寄宿家庭、学校教师还是当地学生,都会理解国际学生语言方面的不足,说错了或说得不好没关系。最重要的是要把想法表达出来,哪怕是告诉他们:“对不起,我没有听懂,请问XXX是什么意思”或是“请给我一分钟时间,我想一下用英语怎么说”。

例如,对于寄宿家庭来说,最害怕学生听不懂但是羞于开口承认,或是想要表达什么但怕说不好,就此作罢。国际学生们一定要记得在第一天入住寄宿家庭就努力去沟通,寄宿家庭也会很耐心帮助学生沟通。很多寄宿家庭还很愿意帮助学生更好的学习英语并融入澳洲文化和当地社区。

•你会经历一段适应期,不要放弃

很多国际学生可能在国内的时候英语成绩很好,然而不管你的英语底子如何,你总会经历一段适应期。这很正常,特别是在学校听老师大段大段的说英文时,你可能有一整段都不知道是什么。但是你要保持自信,不要因此退却,因为这是必经之路。

在中国,学生收到的教育是,认真听课,有不懂的地方举手然后站起来说,听懂的地方大家就没有反应表示没有问题,老师会继续讲。然而在澳洲,对于没有反应的学生,老师会很苦恼,因为无从知晓学生是不是听懂了或是不是真的感兴趣。所以你一定要做好预习、集中精力,在适当的时候有所反应,不要沉默。如果你实在听不懂,需要录音,要征得任课教师同意。

•注重日常交际语言的学习

在学校的英语学术课程可以反复学习并提高,而聊天包含了很多不确定因素。很多同学来到澳洲一段时间内学术方面会有所长进,而聊天却很困难。其实生活用语也是出国学习的一部分,各位同学需要注重日常交流语言的学习。

同学们不妨在留学初期就为自己的日常英语学习列一个小计划。例如每周和当地学生做语言交流、为生活化的节目和电视剧做字幕翻译、记录当地俚语或分析身边人的英文发音。



2.接纳多元文化观念


在澳大利亚这样的多元文化国家,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们的价值观不尽相同。在这种情况下,你很容易觉得无所适从,不知道评判标准在哪里。其实很多事情不需要被评判,要勇于接纳不同文化、不同观点和价值观。

家长们可以在孩子出国前就带他了解各国文化、和不同文化背景、不同观点立场的人交流,提前接受文化冲击和观点质疑,让孩子学会接纳、学会尊重别人的想法和价值观。

3. 养成自我约束的习惯

出国学习、生活和社交都需要学生有一定的自我约束力。在维多利亚州公立学校学习会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学生提高自我约束力,因为学生必须确保按时完成家庭作业、购买书籍和校服、告诉寄宿家庭你喜欢的食物等等。

其实,良好自我约束力的养成并不来源于长期的高压管制和事无巨细的建议和干涉,它更多时候取决于学生对自我发展方向和发展进程的认知,以及对家长期望的回应。

因此,家长和学生可以安排与学校和与寄宿家庭进行定期沟通,这有助于帮助学生发展爱好、设立目标、规划实现路径,并让孩子感受到来自家长和身边的关怀和期望。这不仅能有效督促学生按时完成学习进度并让孩子及时得到学习和深造方面的建议,学校的意见和学生的状况也能得以及时反馈给家长。

4. 融入当地圈子


作为国际学生,尤其是“插班生”,一段孤独时期是留学的必经之路,这很正常,你可以从找伙伴开始改变这一切。很多学校有“伙伴”项目,帮助当地学生和留学生结对交流,并交换想法、文化并提高语言技能。 有关“伙伴”项目请咨询学校国际学生部主任。渐渐地,你也会和其他留学生或当地学生成为朋友。

如果你有自己的爱好,例如踢足球或是做音乐、看电影或研究机器人等等,加入相应的兴趣团体或参加比赛,你也会收获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文章来自于维多利亚州公立中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海!外直播 t.cn/RxmJTRa 禁闻视频 t.cn/RxBCc6t 某省长说:“请全省人民对我严格监督。” 网友评论:人民拿什么监督你?报纸归你管,电视归你管,网络归你管,我这条信息都归你们管,说删就删,从来也没跟我商量过.   发表于 2017-12-14 19:2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澳路论坛 – 通向澳大利亚的阳光之路 ( 京ICP备09074161号 )

GMT+8, 2024-3-29 17:37 , Processed in 0.055867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Templated By 【未来科技 www.veikei.com】设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